像你这样的人,自己心里就开着花。

【花邪】成交

一大早,铺子的人就打电话来,语气急切的说有单大生意,而且人家客户非要跟老板聊聊。我睡意朦胧的,一听这句话,以为是出什么事了,直接从床上坐起来了,一边问自己的店员是什么情况,一边飞速的套衣服。店员无辜的说了一句:“没啊,老板。一看就是正经的生意人,您别让客户等急了啊。”我晃了晃头,这才真正清醒了一下,说了一声“这就来。”然后下床去洗漱。

飞速的收拾了一下自己,在街口买了早点,就开着车往铺子去了。六月的早晨还不是很热,从车窗里吹进来的风呼呼的,让我忽然有了恍如隔世的感觉。前段时间秀秀来杭州,还笑着抱怨“吴邪哥哥简直就是暴殄天物,住在西湖边儿上,还整天不出门。没事出来看看景也好呀。”其实要说讲究,我们这一辈,小花排第二,没人敢排第一。四姑娘山的处之泰然,他静静坐在那里看风景的样子,我还记忆犹新。对于小花来说,再凶险的地方,风景也是可以好好看的。

进了店我才知道原来今天这个客户是铺子之前的老客户介绍来的。那就更要重视了,不能砸了招牌,而且这是今天的第一笔生意,首单生意能赚多少钱是次要的,关键是图个顺风顺水,开个好头。来人四五十左右,手上带个玉的扳指,是个生意人。他想亲自找我聊聊,是为了店铺装修的事。新店铺即将开业,说话的时候脸上都带着喜气。说自己已经在店里看好了两个摆瓶,还需要我给推荐一幅字画,然后看看这些物件怎么摆合适,希望我能多给几个方案。

虽然接了这单生意,但心里是犯难的。真假鉴别我是在行的,客户手上那个玉扳指,我还能给鉴赏鉴赏,看看水头什么的。但对于这布局啊,艺术氛围啊,我是真不懂。虽然大学读的是建筑系,但是很明显我并没有增加多少艺术细胞。

在家里用电脑弄了半天,连plan A都没有想出来。这种交作业式的制作,客户肯定不满意。多少年都没碰过这些东西了,可能在公司工作的人天天写企划案。

那就去找小花吧。想到这里,我感觉像突然抓住了救命稻草。


和小花一起吃饭是在几天后了,好像是最近比较忙,处理了一些事才来的。

他又比我早到,不知道来了多久了。他坐在卡座的一边,正在讲着电话,看见我来了,稍稍停了一下。我听着像是什么“年中”“汇报”之类的。这才想起来,现在是六月底,快到年中总结的时候了。往年,每到年中和年底,是解雨臣最忙的时候。早知道不在这个时候给他添麻烦了。

正在我愧疚的时候,解雨臣已经打完了电话,现在正故意偏着头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我:“吴老板把我从北京喊到杭州来,就是为了看人发呆?”

我不跟他计较这个,反正又说不过他,就把写方案的事说了。解雨臣公司的那些员工应该能弄出几个plan A,plan B,plan C,之类的吧。

我本以为这是个很无趣的事,结果解雨臣好像还有点期待,饶有兴趣的笑着看着我:“难得吴老板使唤我,我是不是应该开个价,要点劳动报酬?”

那就开吧。其实我还有点好奇他要说什么。

解雨臣嘴角还带着笑,食指一下下的叩在玻璃桌上,带出清脆而又志在必得的声响。

“One kiss one plan.”


解雨臣从不做亏本的买卖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吴邪内心OS:“不用说plan A,plan B,plan C了,他绝对能从plan A一直给我写到plan Z。”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55 )

© 一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