像你这样的人,自己心里就开着花。

【花邪】住院风波

 吴邪刚从医院的大门口回来,手里拎的大包小包的东西。解雨臣已经住了一个星期的院了,背上挨了一刀,也幸亏是没伤着神经。秀秀知道了以后,挺担心的,这几天经常往医院送补品和饭菜,帮了吴邪不少的忙。医院的饭菜是一般的大锅饭,虽然解雨臣不介意,但吴邪可不想让一个伤员吃这么差。

  这家医院的环境算是很好了,绿化面积很大,胖子曾经说过想在这家医院养老。其实环境倒是次要,进这家医院主要是因为医疗团队顶尖。

今天的日头也不错,阳光从一排排树的缝隙中闪进来,晃得吴邪有点睁不开眼,他加快了步伐。解雨臣现在是康复期,过几天就能出院了,一想到这个,吴邪就开心的想一溜小跑回病房。

  拎着东西,路过住院区楼下的小花园的时候,几个保健科的老人摇着蒲扇在聊天。一个老太太还吆喝着给吴邪打招呼:“小吴,从外边来的啊?”吴邪停了下来,笑着给她拎高了一下手里的东西:“去拿东西了,中午的饭,我先上楼了啊,阿姨。”又拎着东西往住院区的大厅跑了。

  这一个星期为了解雨臣住院的事,吴邪每天跑进跑出,医院里的老头老太太很眼熟他,不仅仅是眼熟了,几个老太太还一个劲儿的夸他,说现在这么勤快的小伙子少见了,相貌又好,人有人个有个。还有给他介绍对象的。

  吴邪认真的思索了一下,怎样能避开有老太太出没的小花园?答案还未知。

  电梯里人不多,可能是还没到饭点,到四楼时,只剩了三个人,吴邪,一个妇女,还有一个小姑娘,挺乖的,4岁5岁的模样。可能刚从楼下回来,手里还拿着一个挖沙的铲子。

  到四楼时电梯门开了,那个女人出了电梯门,小女孩好像也想出去,看了看楼层又回来了。但这一犹豫,电梯的门就快要关上,小女孩的手还扶在门上。吴邪吓一跳,急忙扔了两手的东西去按按钮,但晚了一步,她的手指夹在活动门和门框的中间空隙里,疼的嚎啕大哭。那位粗心的妈妈才反应过来,急忙往回跑,吴邪当机立断,让那个女人按住按钮,让电梯先停在这层楼,他自己撑着门的两边,尽量不挤着她的手,一点一点往外挪了出来,忙出一身汗,万幸小女孩的手是出来了。只是有点肿,没太大事。

  这位妈妈握着女儿的手,对吴邪说了一边又一遍感谢,眼眶激动的发红。

吴邪摆摆手示意没关系,想了一下,又在秀秀送的那一大包东西里,找出一只芦荟胶,递给她:“给孩子抹抹吧。”年轻的妈妈又内疚又感激,也不知道说什么好,抱着孩子,给她说:“快谢谢叔叔。”小女孩脸上还挂着泪痕,很有礼貌的小声说:"谢谢哥哥。"

吴邪和她的妈妈愣了一下,都笑了。小姑娘很上道啊。

 回到病房解雨臣仍在睡觉,点滴还没挂完。解雨臣住的是单间,清静。吴邪轻手轻脚的放下东西,把中午要吃的饭菜都拿了出来,又收拾了脏衣服 。绕过病床的时候,才发现解雨臣已经醒了,左胳膊枕在脑后,用温和的目光注视着他。解大少爷这几天经常这样看他,吴邪刚开始不习惯,后来就习惯了,随你看。平时解雨臣也这样,不让亲他硬要亲,你让他亲了吧,他又有心逗你,不亲了。

 吴邪决定顺着他来。

 刚好传来敲门声,吴邪去开门,发现是那母女俩,女孩的妈妈笑着指了指小女孩,说她非要来找哥哥,“我就不进去啦,我在外边等着她。”

 进了病房,“哥哥。”小女孩有点不好意思,低头看着脚尖。

 “怎么了。”吴邪蹲下身,亲切的鼓励她接着说。

  小女孩从背后拿出一支浅黄色的玫瑰“我最喜欢的是这朵小花,刚才哥哥帮了我,我想把这朵小花送给哥哥。”

  吴邪看了一眼解雨臣。后者脸上的表情明显就是戏谑,但是很友善。

  吴邪爽快的接过那朵花,摸摸小女孩的头,然后绷不住笑了:“谢谢你!哥哥也有一朵小花,巧不巧?”

  吴邪没回头,但听见解雨臣轻笑了一声。

  小女孩睁大了眼睛,很惊喜:“也是别人送的吗?”

 “不是,是小花主动奔向我的。”

  吴邪心虚的偷瞄一眼解雨臣,解雨臣正撩着头发,捕捉到吴邪的那一眼,笑的有点高深莫测。

  “那么神奇!哥哥,那你要好好照顾你的小花,还有我送你的那朵小花!”

  小女孩又伸出没受伤的小手指头,认真的说:“那我们拉钩行吗?”

  “好啊”



  出院的那天晚上,吴邪已经昏昏欲睡了,潜意识里解雨臣还没睡着。

  夜特别静,也特别安宁。

  解雨臣突然想到了什么,翻身起来,用手撑着床,就这样看着吴邪,黑暗中只能看清彼此的眼睛。解雨臣用手轻轻覆上吴邪的脸,盖到鼻子以下。大拇指在他脸上摩挲了几下。

  吴邪无辜的眨了眨眼,一双眼睛亮亮的,睁得圆圆的,不知道解雨臣要干什么。

  解雨臣轻笑了一声,对着眼睛亲了一口。

  吴邪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,但嘴角偷偷翘了起来。


  我把我的小花照顾好了。

 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6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